脱贫家庭大学生不忘帮扶恩情 捐出一半“工资”

2021年01月08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崔书记,这是我兼职做家教挣的一些钱,麻烦你替我交给慈善机构。”1月5日,笔者从浚县扶贫办得知,市民政局派驻浚县卫贤镇尚村第一书记崔超收到一条转账信息,信息的发送者是该村脱贫家庭大学生岳蕾。曾经多年受资助的她,如今做兼职挣了钱,首先捐出一半回馈社会。

岳蕾曾经家境贫寒,父亲因为手部血管瘤做过手术,母亲生前患有精神疾病,2016年他们家被列为贫困户。

2017年,岳蕾的母亲突发脑溢血,送医治疗后也没能抢救成功,原本就贫寒的家庭因此欠下十几万元外债。

2018年年底,岳蕾的弟弟又被查出患有重病……崔超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帮他们摆脱困境。

鹤壁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根据政策规定,对岳蕾弟弟实施了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市民政局干部职工还自发进行了捐款,给予这个家庭帮助。同时,崔超也在网上发起了募捐,筹款近20万元。2019年2月,岳蕾弟弟顺利进行了相关手术。

“2019年夏天,岳蕾考上新乡医学院。市民政局干部职工再次为她捐款,筹集7000余元资助她上大学,还帮其争取到了河南省希望工程助学金。”崔超说,岳蕾很懂事,多次对帮助过她家的人表示感谢,并愿意在自己有能力后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如今,岳蕾的父亲申请到了每月660元的退役军人带病回乡补贴。弟弟手术后正在恢复,岳蕾在学习之余也努力做家教挣生活费,他们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浚县县委宣传部 苗苗 李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