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集体过寿人心暖 孝老爱亲代代传

2021年01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文化,在全乡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厚植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武功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舞钢市“五治融合 积分定优”方案要求,引导各村开展为本村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寿、媳妇给婆婆洗脚等系列活动。

坡魏村“两委” 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全村80岁以上老人进行摸排登记,并根据老人出生月份制定了集中过寿计划。“俺村80岁以上的老人一共有32名,符合今天过寿条件的有8名,剩下的我们会根据他们出生月份分批举办集中过寿系列活动,坡魏村支部书记郭国义说道。

“这是第一次给俺父亲洗脚,摸着他干枯皴裂还有些变形的脚,才真真切切感受到父母这一辈子把我们兄弟几个拉扯大的不容易,以前自己做的太少了。”在随后的洗脚活动中,魏国乾一边给父亲魏尽忠洗脚一边深有感触的说。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长寿健康、幸福快乐,不仅是老人之福,也是子女之福。你养我小,我养你老,你陪我慢慢长大,我陪你慢慢变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全乡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全乡1105名80岁以上老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体会到浓浓的亲情和来自社会的关爱。”武功乡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舞钢市武功乡22个行政村已经有坡魏、范庄、大李庄、王五等8个行政村开展了8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寿、媳妇给婆婆洗脚等系列活动。(舞钢市委宣传部 王丽 尹群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