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红薯“躺在地窖”盼销路 回复:已协调

2021年01月05日11: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杨晓娜)  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省长尹弘留言,反映自家种的优质红薯“躺”在地窖里无销路,希望领导关注并给予帮助。

网友留言称,他是伊川县鸦岭镇张堂村一名农民。2020年四月份,他承包了60多亩地,种植了岭上硒薯,由河南科技大学农科院、洛阳红薯协会育苗基地提供种苗,今年喜获丰收。无奈,该网友自称没有文化,不懂销售技巧,不会网上营销,优质红薯“趟”在地窖里无销路,一家人愁容满面。

该网友介绍,岭上硒薯是当地的品牌商品,多次参加全国农副产品展销会,因口感好深受消费者青睐。鸦岭镇其他种植户因精通互联网,己将成千上百吨岭上硒薯远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众多大城市。

“红薯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前些时外地亲戚到洛阳旅游,品偿我们家种的红薯说太好吃了,离开返城时还随车带走了200多斤要送朋友。”网友留言称,由于每亩地承担700元的租金,还要支付人工工资,该网友感叹,这么好吃的红薯却没销路,担心再过两个月红薯放坏了,将会给家里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网友和家人希望上级政府部门关注老百姓诉求,帮忙解决问题。

针对此事,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留言回复称,经伊川县鸦岭镇政府协调,目前,已经组织两批次红薯销售人员与该网友对接,正在商讨红薯价格,待谈妥后,有红薯销售人员大批量采购。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