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贫困户当上了服装加工厂老板

2020年12月22日11: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俺村的党组织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我很高兴!”近日,浚县小河镇后郭渡村脱贫户李长亮高兴地对笔者说,这几年,他在小河镇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由贫困到脱贫再到致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的扶贫好政策帮我解决了生活困难,我不会忘记党恩,我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恩,带领身边乡亲脱贫致富。”

李长亮以前在新乡服装厂打工,因70多岁的老母亲常年有病,家中还有两个三四岁的孩子,妻子一人照顾不过来,不得已李长亮只好返乡回家,靠种地维持家庭开支,生活困难,2016年被确定为贫困户。

小河镇党委、政府在走访中了解到,李长亮有一定的服装加工基础,就结合其实际情况,鼓励李长亮在家从事服装订单加工,并为其协调加工场地。2018年11月,李长亮投入4万余元,购买了20多台设备,在村里租了一间80多平方米的民居作为生产车间,又从村里招了20多名留守妇女和贫困人员,开始了服装加工创业之路。在李长亮创业期间,小河镇党委、政府给予其相应的政策帮扶,在了解到李长亮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想法后,积极与信用社协调,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金融贷款,确保了李长亮服装加工点稳定持续发展。(河南浚县县委宣传部 苗苗 李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