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同心圆书社成为教育新阵地

2020年12月10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9日,新密市民营企业主管第三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同心圆书社开班。目前,已培训人员1000多人。如今,同心圆书社已成为新密市思想教育的崭新阵地。

冷风瘦瘦,雪花飘飘,位于新密市北部山麓的同心圆书社依然是热气腾腾。大学生徜徉在书海,儿童们陶醉于墨彩,个体业者聚精会神听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这里天天如此。书社管负责人赵主任介绍说。据了解,该书社主体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有容纳200余人的报告厅,多媒体会议室、新密史展室、图书阅览室、咖啡屋等,由新密市统战部投资建设,今年9月份建成投用。从开放之日起,每天来这里的人络绎不绝,让偏僻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活跃起来。

学习培训有声有色。书社先后举办了统战干部培训班、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班、民营企业领导层人员培训班。同时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五项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养时代新人。青年学生和职工群众来这里看书学习交流思想,少年儿童来此聆听书法。老师、绘画名录讲解专业知识,来时一张白纸,离开受益满满。专家课,个人写,宽交流,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学习培训活动,推动了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激励各界人士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眼下,书社已成为全市思想教育的一道美丽风景。

技能竞赛内容丰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书社制定了“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的工作规划,在日常实用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开展经济论坛、技术讲座。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营企业家和留学归国人员中的名人,经常登台讲解新技术革命、智慧工厂等内容,本土优秀企业家的奋斗事迹、创业成功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立志干事业的年轻人。书社不定时举办工程设计,机械制造和网络远程操作等实战竞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职工业务水平,为企业培养了一批批实用人才。“寻找到实现梦想的合伙人、创造价值的‘同行者’、发挥才智的‘大舞台’。”新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志刚的话道出了同心圆书社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