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90后“女医生”李玉玲:“党员就是哪里需要冲到哪里”

2021年08月2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偌大的帐篷里,群众排起了长龙,一名90后女志愿者不停地劝告,认真维持秩序。17日上午,在河南省新密市龙潭社区核酸检测点,新密市纪委监委共产党员李玉玲忙碌在战疫一线。

一个纪检干部,为什么有“最美女医生”的雅号呢?故事还得追溯到几天前,8月5日中午,烈日炎炎,到处像个蒸笼。新密市首次全民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准备开始。突然,河南省新密市纪委监委工作群发出一条消息:“紧急通知!今天单位对面社区核酸检测,人手不够,谁愿意去帮忙当志愿者?”看到招募信息,李玉玲第一个报了名,来到地点后,她迅速投入工作,一会儿,她发现医生身边缺个后勤协助人员,这个岗位有一定的风险性,需要懂医的人来参与。“全市各村都在做检测,医务协助服务人员实在不够用。”医务组负责人无奈地对社区书记说。危急时刻,玉玲自告奋勇,大声说:“我顶上!”说着她就跑到了医务负责人面前。人们纷纷投来可疑的目光,医务负责人看着这位疫情的年轻女孩惊讶得不知所措。玉玲严肃认真地说出了缘由,原来她出身中医世家、弟弟是省医院护士,自己大学刚毕业时就在卫生医疗机构工作过。医务组人员被玉玲的真诚深深地打动了,一致点头同意。经过暂短的业务培训,玉玲上岗了。

她坐在一位医生的旁边,轻轻地拿起一块块药袋,撕开包装,谨慎地取出试剂,然后小心翼翼地递到旁边医生手中。

当天下午二时许,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室外的气温高达36摄氏度。短短十分钟,防护服就已经湿透,又闷又热,极不舒服。就这样,玉玲坐在检测桌旁,全神贯注、认真严密地采集、封装,让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为2000多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到凌晨两点,连续12个小时连轴工作,结束时,她已经累得瘫倒在椅子上。随后有人问她,你不害怕吗?她笑笑说:“怕什么,党员就是哪里需要冲到哪里!”如此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个年轻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几天来,玉玲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一天也没有休息过。除参与核酸检测外,平时一直和纪委监委志愿者一起,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在龙潭社区交通卡点值班,帮助登记信息、扫码,经常是上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她毫无怨言。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清扫杂物,清理淤泥,喷洒消毒。在她和同志们的努力下,龙潭社区防控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为居民筑起了安全堡垒。 

“李玉玲同志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使命担当!”新密市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岳伟表示。(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绍光)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