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2日10: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河南省舞钢市在垭口鑫源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设置了咨询台,展示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展板并接受来往居民群众的相关咨询。

为做好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该市由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市直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采取多种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据了解,该市还积极组建艾滋病宣传志愿团队,目前网上在册志愿者100余人。他们组成多组服务小分队,深入校园、社区和村组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细致入微的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帮助他们坚定生活信心,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舞钢市委宣传部 段泓涛 陈会召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