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轮椅女孩”周亦好:心中有爱 向阳而生

尚明桢 慎志远

2020年11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慎志远 摄

有爱慰藉的人,无惧于任何事情

周亦好的乐观、积极是镌刻在骨子里的,她的笑很治愈,让人仿佛能听到花开的声音。这个被生活以痛吻过的姑娘,生长得如此健康顽强,都源于爱的浸润。

“父母家人从来没有嫌弃轻视过我。”亦好说,从小妈妈就告诉她,“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就是走路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家人也特别尊重她的想法。曾经,周亦好想学习软件开发,网上了解到北京有所学校挺合适。周亦好跟父母说了她的想法,看到她踌躇满志,父母二话不说,带着她坐了一天的大巴来到北京。

实地探访发现,学校诸多硬件条件还是不方便轮椅出入,周亦好很是沮丧。“因为我头脑发热,连累父母跟着奔波。”父母反而安慰她“别想恁多,既然来了咱转一圈,只当出来旅游了。”

周亦好一直亲切地唤嫂子苏津叶“姐”。“从小看着俺妹长大,她可懂事,现在还真热爱生活,俺家人都可放心她。”

让家人更放心的是,周亦好也遇到了托付终身的人。周亦好与男朋友王燕钊相识相恋于河南残友培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两人志趣相投,多次一起参加马拉松。

“亦好老说我照顾他,其实真的感谢她带给我这么多阳光。”王燕钊说,初次遇到周亦好,感觉自己灰蒙蒙的生活突然有了一抹亮色。

谈及今后打算,已经订婚的两人说,“存点钱,找个小项目,开个线下实体店。”然后,默契地相视一笑。

法国诗人彭沙尔说,爱别人,也被别人爱,这就是一切,这就是宇宙的法则。为了爱,我们才存在。有爱慰藉的人,无惧于任何事物,任何人。

秋日的傍晚,凉风起,太阳洒下万道金光,带给大地无限温暖。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