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轮椅女孩”周亦好:心中有爱 向阳而生

尚明桢 慎志远

2020年11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慎志远 摄

世界都是真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离开美甲店那段时间,俺妹有点消极,喊她上街也不出门,天天把自己关屋里。”周亦好嫂子苏津叶说,家人都心照不宣地留个心眼“看紧”亦好。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17年,在鄢陵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周奕好来到了中牟县河南残友培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培训期间,周亦好愈发喜欢这里,生活圈子不再局限于家里,有了一群惺惺相惜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掌握了一技之长,拥有了谋生的资本和能力。

周亦好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做笔记,认真巩固学习,三个月后,她顺利通过阿里巴巴的考试成了一名“云客服”。

“您好,这里是天猫/淘宝消费者退款与售后维权咨询专线, 云客服(工号)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句标准的首问语开启了周亦好一天的工作。

“在基地的每一天都特别充实,真的一下子就打开了新的人生。”周亦好介绍,每天工作6个小时,坐一会儿还能活动活动,工作地点也比较随性,一个月收入大概4千元左右。

在基地,残友们还相互鼓励,参加马拉松等体育赛事。2018年11月份,周亦好去安阳汤阴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第一次跑完21公里特别激动,感觉自己无所不能。”说罢,又是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