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1000多名“黄马甲”扮靓城市颜值

2020年11月09日14: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1月9日早上6点10分,在卫东区矿工路东环路市场附近,勤政物业公司的保洁工刘师傅,看着路面上干净的落叶都被清扫干净了,他用毛巾擦把脸,拍打几下身上的尘土,坐在道牙上歇息一会,又开始进入常态化保洁工作状态。

伴随着瑟瑟秋风,市区各条道路上落叶纷飞,满街的落叶如不及时清扫,不仅污染环境、影响市容面貌,也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 进入11月份以来,为确保辖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卫东区环卫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调集力量,增加设备,扎实做好道路落叶清扫收集工作。

该局召集所属3家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坚持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做好秋冬季节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和巩固创文成果。各物业公司针对秋季落叶问题,加派道路保洁人员力量,增加街道普扫频次,采取清扫、收集互补的方式,备足垃圾收集袋等必需品,在落叶密集等重点路段增加保洁人员,将落叶打堆、捆绑装袋,确保落叶清运及时,负责转运的人员及时做好落叶袋收集并转运到指定堆放点。同时,充分发挥机械车辆优势,对可满足机械车辆运行的路段开展机械清扫作业,有效提高了清扫时效。 为确保道路清扫质量,区环卫局实行道路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定时定点在路段上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又专门组织督查人员,对物业公司的道路保洁情况进行检查,对网格员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并通过《督查通报》通报每天的清扫保洁情况。目前,共收集落叶共计2500余袋。

据了解,该区共有1000多名“黄马甲”,负责卫东辖区20段主次干道192万平米道路的日常保洁工作,他们每天早晨4点上岗,赶在天亮之前完成道路集中清扫任务,每天平均工作10个小时,至少“走街”15公里,在灰尘中“闯江湖”,默默为城市清洁美丽而付出。 “一直以来,有的市民把装修垃圾、破衣物、旧家具随意扔在人行道上,给本来就繁忙的环卫工人又加大了工作量。我们希望广大市民们尊重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积极为美丽城市做贡献!”卫东区环卫局负责人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赵印 赵凯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