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多举措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年10月30日14: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冷库主体工程已完工,我们将抓紧验收,把配套设施建设好,尽快投入运行,为村民带来收益。”“足球场已经通过验收,马上就能正式开放,下一步,我们准备为组织学校周边比赛,让乡村孩子也能实现全面发展。”日前,宛城区瓦店镇组织考核组,对各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近三年工作实绩进行考核,激发工作动力,凝聚思想共识,为村“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连日来,宛城区通过县处级领导督导、各乡镇(街道)“逐村(社区)观摩,整乡(街道)推进”、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评、营造宣传氛围等方法,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加强督导力度。建立县处级领导对所分包联系的13个乡镇(街道)建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联系督导制度,确保每个村(社区)都有1名县处级领导、1名区委组织部干部联系督导,负责联系、督促、指导和协调各乡镇(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按照做好各项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摸清”,认真落实“四个一”举措,建立由县处级领导到乡镇(街道)负责人的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逐村整乡推进。该区各乡镇(街道)将“逐村(社区)观摩,整乡(街道)推进”、“支部书记大比武”、支部书记四色评定、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考评同“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结合起来,对党建、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深化文明创建、老旧楼院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评比,每到一村(社区)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对2018年换届以来本村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由党政班子成员对各村(社区)工作情况和“两委”班子及成员任期履职情况进行打分,摸底考核,全面分析,因村施策,为两委换届做好准备。

营造宣传氛围。各乡镇(街道)通过选举宣传条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等方式,“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区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宣传,对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进展成效进行及时报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有序地参与选举。目前全区共在村(社区)各活动阵地悬挂横幅1100多副,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条,为推动换届选举营造了良好局面。(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