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制鞋技能哪家强 170名选手竞技“中原鞋都”睢县

2020年10月29日16: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商丘10月29日电(张毅力)别看普通一双鞋,工艺程序却很复杂,技术不同,质量和价格就有天壤之别。10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大赛区代表队和院校代表队,共计170名选手在河南睢县同台竞技,角逐全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冠军。

本次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睢县人民政府、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承办,睢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独家冠名。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桑叶,河南省工信厅总工姚延岭,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玉民,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县长曹广阔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类的专业制鞋赛事为何花落豫东小县睢县?吴海燕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睢县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实行领导带队招商、以商招商、驻地招商、亲情招商,多次举办制鞋产业转移承接推介会、国际鞋业高峰论坛和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持续壮大制鞋主导产业,实现了无中生有、从小到大、由散到聚的重大转变。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睢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新业态赋予产业发展新动能,形成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百亿级制鞋产业链。耐克、阿迪达斯、安踏、特步、足力健等1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落地睢县或在睢县生产,在全国制鞋业版图烙上了耀眼的“睢县印记”。

倪玉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睢县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等,大力实施“东引西融”战略,围绕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安踏、足力健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睢县。尤其是抢抓雄安新区制鞋转移机遇,河北亿兆鞋业、十只狼鞋业等60余家企业整体转移、集中入驻,全县制鞋及鞋材配套工贸等企业417家,本地配套能力达90%以上,年产能3亿双,预计到2025年,睢县制鞋产能将突破5亿双,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将实现“中原鞋都”向“中国鞋都”的嬗变。

在论坛环节,李玉中从2019年鞋业运行年度数据、2020年1-8月份鞋业运行概况以及发展趋势展望等三方面作《中国鞋业发展报告》,并为睢县颁授“中国皮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指定地·睢县”牌匾。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