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文化旅游项目与市场越来越近

2020年10月12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赊店古镇火红的枫叶,金黄的菊花,鱼翔浅底的潘赵河水,迎接着节日游玩的行人。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个个蹦跳的孩童,传递着优越的幸福生活。赊店山陕会馆景区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戏曲、评书天天有,各种民俗表演持续不断,镖师走镖、武术表演等处处争艳,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观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社旗县以文化旅游业发展等为重点,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赊店古镇、赊店酒镇、赊店水镇“三镇”建设齐头并进,打造全国知名文旅胜地。赊店古镇先后复建迎旭门、茶路驿站、古城墙等景点二十余处,入选“万里茶道”申遗清单,成功举办七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今年来,社旗县在抓好赊店古镇古城墙、古码头等核心区恢复保护项目建设基础上,包装专项债项目10个,总投资16亿元,停车场项目债券资金7000万元已下达,古码头恢复项目债券资金3.2亿元已通过省财政厅评审。

截至目前,赊店酒镇完成投资4.1亿元,中原第一山体窖藏等13个景点已经建成,刘秀文化广场等12个景点正在建设,年底前投入运营。赊店水镇完成投资1.3亿元,建成橡胶坝1座,年底前完成河岸护坡砌护和绿化任务,总投资5.8亿元的潘河综合整治工程已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霸王山森林小镇总投资5.08亿元,规划面积1494公顷,已与三杰公司签约合作,景区道路及部分景观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社旗县坚持把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作为应对疫情影响的重要抓手和调优产业结构的重大举措,以重大项目的突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