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凝聚共识 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05月25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5日,河南省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领导,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余广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要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县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政协党组织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加强政协机关干部的配备、培养、选拔、任用、交流,推动政协组织建设与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相适应。要高度重视政协组织软硬件建设,切实解决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年龄老化、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政协组织履职效能。政协党组要肩负起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县委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在政协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五个全覆盖”工作水平,按照“三个一流、四个之家”的标准,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全县上下要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及其专门委员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在委员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要进一步改善政协开展视察调研、委员培训、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条件,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保障。政协委员所在的单位要支持其参加政协活动,保障各项待遇不因参加政协活动而受到影响。要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职能任务,宣传政协的履职成果和委员履职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政协、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敢为人先、勇创一流的担当,不断开创社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余广东说。(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