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尉氏:喜脱贫 丰收节里颂党恩

2020年09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24日,尉氏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圆满落幕。在“庆丰收、迎小康”的节日主题下,尉氏县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广大农民战疫情、斗洪水,保证粮食安全的豪迈之情;喜脱贫、奔小康,迎接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颂党恩、庆丰收,永远跟党走的感恩之情。

本次庆祝活动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共设置乡镇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农机装备、农民文化、农村电商、优质生产投入品、绿优特新农副产品、脱贫攻坚成果7个分展区、138个展位,直观展示了尉氏县农业发展新成果、脱贫致富新面貌、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展台上各种新鲜瓜果蔬菜、农业深加工产品、各类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品鉴选购,现场观众充分享受着节日的欢欣,也陶醉在这收获的季节。在现场展示的同时还有知名电商企业、网红现场带货,助推农产品线上销售。

丰收节现场还举办了广场舞大赛、扶贫戏曲演出、快闪活动、传统乐器——阮演奏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文艺活动中广大农民用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和深情的表白,全面展示了农业发展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表达了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热烈的喝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据悉,丰收节期间,活动主会场共吸引来自郑州、开封等地游客1.8万人次,农产品现场销售和订单总金额近150万元,全面展示了尉氏县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发展的美丽图卷。(尉氏县张旭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