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最美人物”助推乡风文明

2020年09月18日12: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6日,淅川县召开“两弘扬一争做”表彰大会,对2019年在全县范围内涌现出的50名“最美淅川人”、县级乡村光荣榜112人及活动开展先进单位等进行表彰。

为了更好地纯化民风,凝聚社会正能量,淅川县立足县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移民精神发源地优势,2016年8月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弘扬移民精神、弘扬好家风家训,争做最美淅川人”为主题的“两弘扬一争做”活动,以移民精神巡回报告、孝老敬老活动、评选最美淅川人等为载体,全县动员、全民行动,讲道德、重品行、树新风,形成了全社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生动局面。

做实“两弘扬一争做”活动,重在健全机制,持续提升。近四年来,淅川县每年都在全县范围内召开大张旗鼓的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在县崇德尚贤馆、灯杆广告、广场游园等公开展示,在县内外各大媒体集中宣传推介,号召全县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该县先后出台《淅川县关心关爱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实施办法》等措施,先进典型可享受有线电视免费入网、县内景区免门票等20多项优惠政策。近年来,全县70多名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担任淅川县、乡人大代表,县里连续四年对“十大师德标兵”进行奖励。

通过“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争做淅川发展的功臣,涌现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俊志、南阳市最美教师白金和南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牛少锋、卢国伟等一批先进典型。(淅川县委宣传部 王鸿昌 李雪山供稿)

(责编:侯琳琳、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