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 打好金融纾困惠企“组合拳”

2021年08月1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有了这120万元贷款,分拣机、剥皮机马上回来,今年石榴卖个高价不是问题。”8月16日,在淅川县丹圣源软籽石榴基地,负责人姚岗看着满树的石榴兴奋地说。

姚岗介绍,石榴储存期短、采摘难,他谋划通过深加工实现错峰销售,提高石榴的附加值。由于资金问题,分拣机、剥皮机一直不能到位。在“万人助万企”活动实地走访中,淅川农商行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姚岗开通了“绿色信贷通道”,不到3天120万元资金就到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淅川迅速行动,在制定《淅川县金融业“万人助万企”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建立“三大工作机制”,明确“一个主办机构”,下沉一线、组团服务,全力开展纾困企业专项行动,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金融动能。

所谓“三大工作机制”,即服务工作机制,将125家已列入“万人助万企”名单的企业明确一个主办金融机构,进行实地走访,将金融服务和其他惠企政策有效结合;领导包联机制,每个企业明确了一个主办银行的副行级以上领导,确定为首席金融服务员,作为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企业之间沟通服务的桥梁;督促督办机制,确保金融服务全天候、全覆盖。人行淅川县支行、县金融服务中心、淅川银保监会组成联合督查组,不定期深入金融机构、企业,专项督查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合理有效解决。

目前,淅川县金融部门已实地走访企业51家,建立企业档案12家,开展政策宣讲12次,推介金融产品11次,落实财务辅导12次,为福森药业等两家企业增加贷款授信审批2.2亿元,为福森药业等12家企业投放信贷支持6095万元。(淅川县委宣传部 王鸿昌 康帆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