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河南大学

2020年09月18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翟月洋 摄

人民网郑州9月18日电(霍亚平)9月17日下午,“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大学进行录制,记者在获悉,这是“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郑州大学后举办的第二场活动。

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抗疫楷模现场分享他们的故事,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楷模事迹短片展播、高校思政课教师讲解、抗疫故事情景剧演绎、《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歌曲合唱、现场访谈等形式,讲好先进河南人的出彩故事,生动表现抗疫楷模的光辉事迹。

陶金博 摄

焦作援湖北医生赵童、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退伍老兵王国辉、河南大学教师李霞等先进楷模倾情讲述一线战疫故事,在救治患者时不顾一切、将平凡的保洁工作带往一线、为援湖北抗疫不惜千里送菜……这些战疫英雄在危难关头响应国家号召,用行动坚守初心,用信仰扛起使命,在抗疫一线争做“出彩河南人”。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的三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对楷模事迹进行深刻解读。

据了解,本次活动贯通网上网下、课内课外。“现场思政课+线上云课题”,现场师生在朋友圈分享思政课,场外师生可通过扫码加入线上课堂,和“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先进典型代表、思政课老师、主办方进行互动。“校园海采+大小屏互动”,正式活动举办前,主办方设置开学心愿、抗疫感受、“我最感谢的人”等话题,即兴对师生进行采访,制作微视频,在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场内外师生通过手机端传播。“心愿卡+爱心接力”,每位参加活动的师生进入会场时会收到心愿卡,现场填写参加活动的最大的感受、对新学期的期许、最想说的一句话等内容,晒心愿卡、发朋友圈,老师同学相互接力互助共同完成心愿。

“这堂课形式新颖、基调鲜明、素材鲜活,互动性强、感染力大,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争做出彩时代新人。”河南大学学生纷纷表示。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热点排行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