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民生支出占比超7成

2020年08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31日,河南省社旗县投资1.1亿元的县医院新综合楼、投资1.2亿元的县康养中心、投资1.8亿元的赵河学校工地连绵几公里,塔吊、吊车、运输车在高效运转,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社旗县坚持民生优先,办好民生实事,民生事项支出达30.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9%,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优先任务:稳就业保民生。新增城镇就业548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38人,引导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1390人。

义务教育:惠及所有家庭孩子。社旗县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评估验收。投入5.7亿元,新建、迁建、改扩建167所中小学校校舍、操场和附属设施,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班主任津贴、教龄补贴全面落实。建成教师周转房4900平方米,140名乡村教师实现住有所居。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高考一本上线566人,比上年增长21%。

医疗卫生:加快医院扩建。社旗县县胸疼中心、卒中中心分别通过国家和省相关专业认证,总投资1.1亿元、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县医院妇儿产科中医老年病综合楼开工建设,提升改造丁庄、田庄、饶良3家卫生院,新建51个村级卫生室。补进医疗卫生人才102名,医护队伍不断加强。

社会保障: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标准进一步提高,高龄补贴全面落实。社旗县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各类保费按时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均达100%。继续抓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逐步解决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务工人员等有关群体的住房问题。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社旗县织密民生保障网,切实强化工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在危机中育新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完善发展新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