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

2020年08月31日15: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7日,郑州上街区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上街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划分了假冒伪劣商品展示、法律法规宣讲、真假商品鉴定讲解、投诉举报受理四大功能区。根据监管对象类别,设置了食品保健品、药械、知识产权等12个咨询台,邀请了8个厂家的专业打假人员来到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假冒烟酒、小家电、饮料等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手把手教消费者辨假识假,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凝聚了社会各界参与“铁拳”行动的共治力量。

据了解,即日起,在为期一年的“铁拳”行动中,上街区将把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重点商品,重点摸排,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郑州上街区委宣传部 赵东东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