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高新区晋升为河南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

2020年08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初秋之际,丰收在望。近日从河南省郑州市传来喜讯,根据2019年度全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晋级结果,民权县高新区(产业集聚区)晋升为河南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并在考核晋级中取得了全省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民权县高新区紧紧围绕高质量经济发展,立足自身优势,形成了以制冷为主的机械装备制造和以葡萄酒为主的食品加工两大产业链条,并按照“强链、补链、延链”的思路,不断提高产品层次,不断丰富产品门类,其中冷藏车企业凭借创新和智能化生产牢牢占据国内市场第一名,“民权造”冷藏车早已成为驰骋国内外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同时,高新区还围绕主导产业积极招才引智,持续加强与科研院校的深度合作,设立了中科院制冷专业院士工作站、建成投用全国第四个国家级冷冻冷藏设备质量检验中心、省级葡萄酒测试中心、天明葡萄酒、利盈环保等5家博士后研发工作站。

风雨历程,从“零”起步,从无到有,由弱变强。近十年来,民权县高新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打造“中国冷谷”为目标,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发展层次,走特色化、差异性发展之路,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增长点、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实现转移就业的主渠道和改革创新的展示区。2019年,民权县高新区对全县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超过80%,主营业收入完成515.3亿元,从业人员6.3万人,建设成果日渐丰硕令人瞩目。(民权县委宣传部 张增峰 王欢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