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第三期“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高端讲堂”开讲

2020年08月21日11: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20日,郑州市金水区第三期“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高端讲堂”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庆峰授课。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并主持讲座。

本次高端讲堂以视频网络教学的形式,在区机关设1个主会场1个分会场,在各街道设立17个分会场。全区县处级、科级、机关干部以及300余名科技企业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专题讲座上,刘庆峰以《用人工智能点亮人间烟火》为题,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情况,从核心源头技术创新和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等方面具体阐释了科大讯飞历年来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多样的数据、案例,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党建、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的融合运用成果,生动地将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智能图景呈现给大家。

张红伟指出,金水区要积极顺应科技发展的大趋势,牢牢把握产业转型的大机遇,把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运用到以创新经济为重点的城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中心工作中去,用更富创新的探索激活人工智能,用更具包容的生态滋养人工智能,着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应用示范城区,努力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产业新格局,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州金水区委宣传部 朱超阳)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