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乡村舞台唱大戏 弘扬时代新风尚

2020年08月19日14: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月11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李马庄村的越调剧团现身李庄村文化广场舞台,为当地村民献上了一出出精彩的戏剧表演。

舞钢市李庄村、马庄村地界相连,两个村群众都有爱好戏曲的传统,戏迷爱好者众多,闲暇时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尚店镇退休老干部李自修,看到大家这么喜爱戏剧,就萌生了建立戏剧团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尚店镇党委、政府和舞钢市文旅局的支持。2019年7月30日李马庄村越调剧团正式成立,演员30余人,李自修任团长。为了提高演员的演技水平,剧团多次邀请文化部门的老师上门授课,演员的表演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并举办了多次公开表演。

“剧团成立得到了尚店镇党委、政府很大的支持。我们在日常演出中全力配合尚店镇党委、政府的相关工作,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我们应尽的一点贡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化生活带来的愉悦。”李自修说。

据了解,近年来尚店镇认真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为群众搭建乡村文化舞台,提升乡村文化氛围,成立文艺社团30余个,每年举办各类广场舞比赛、民俗表演等文化演出活动近50余场,参演人员达到600多人,观看演出群众近3万人次,让群众在创造文化、享受文化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和满足,受到教育和启迪,使乡村文化、群众文化真正“活”起来。(舞钢市委宣传部 袁静静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