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责任落实 确保服务到位

平顶山湛河区强化监督推动 首席服务官服务落地

2020年08月03日14: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总,区里派来的首席服务官是不是经常来?提供的服务咋样?公司还有哪些困难?现在生产经营情况咋样?”7月28日,湛河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同志一边在市煜农面粉有限公司车间里查看面粉生产情况,一边关切地问道。

“首席服务官经常来,上门服务很贴心,帮助公司解决了不少难题。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公司因资金紧张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时,首席服务官不但为公司协调解决了贷款难题,还帮忙协调解决了贷款延期。现在面粉产销量已经达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了。”公司总经理张东感激地答道。

今年2月,湛河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派出266名科级以上干部到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任首席服务官。旨在通过实地了解企业和项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主动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和项目了解并运用好相关扶持政策,为企业和项目可持续快速发展出谋划策,解决难题。

从首席服务官上岗第一天开始,该区纪委监委就成立了专项督查组,紧盯责任落实,对首席服务官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优服务。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或慢作为、敷衍塞责、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湛河区纪委监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查处追责。

“首席服务官虽带个‘官’字,实际上是要他们到企业当服务员的。为确保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实现为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湛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工地监督检查359人次,先后对工作不力的11人进行了警告、记过、约谈等处理,共为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10余件。(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 王毛生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