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聚焦“五个到位”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30日15: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郑州上街区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店小二”意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聚焦“五个到位”,加大力气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优服务,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机制完善到位。印发《上街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编制工作台账,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逐条逐项抓落实。

高效审批到位。新增设两套智慧审批终端,实现个体工商户“秒批秒办”。成立商事登记、工改等“一件事”综合窗口,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4月底,不动产登记实现“当天办、当场办”。全面启动社保业务“自助秒办”服务,社保卡挂失业务由15天压缩至5分钟。

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实施通用航空、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等行业政策奖补,相继出台支持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等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各项社保缓缴降费政策。上半年,拨付先进制造业、对外开放、通用航空、创新奖补等各级专项资金约3800万元,为810家企业减免各类社会保险费3878万余元。

精准服务到位。实现1147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项比例达98.9%。梳理“就近办”事项118项,“一次不用跑”审批服务事项146项,依托“郑好办”APP,上街区社保、税务、公积金等12类137项“一件事”可实现“零材料”“掌上办”“刷脸秒办”。通过“税邮合作”,纳税人可在邮政网点办理“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打造服务“零距离”。

要素保障到位。优化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抗疫贷”“复业贷”“纾困贷”“复业保”“关爱保”等贷款、保险产品,共发放贷款290笔,贷款余额26.32亿元。编制《上街区2020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12期,搜集企业信息325余家,岗位信息5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300余人。(郑州上街区委宣传部 穆文涛 赵东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