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连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2020年07月29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8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连徐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在连云港站至东海县站区间下行线架设成功,标志着连徐高铁“四电”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连徐高铁“四电”项目部为保障首条接触网导线顺利架设,组织全体司助人员对车辆进行“扫描”式检查,排除车辆故障,开展岗前综合应急演练,熟悉车站线路,确保人员、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当日上午9时左右,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恒张力架线车司机马秀骞缓缓启动车辆,线盘开始旋转,接触网导线犹如蜘蛛吐丝一般牢牢“粘”在起锚柱上,施工人员按照预定施工程序,各司其职,架线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展开。恒张力架线车以每小时3公里的速度匀速行驶,以保证接触网导线不出现硬弯、硬点,避免列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出现拉弧、火花。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首条1362米的导线顺利架设完毕。经检测,各项数据一次达标,为后续接触网导线架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徐连高铁正线全长180.385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徐连高铁的开通能够显著缩短连云港对外时空距离,进一步突出连云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中铁电气化局 乔占勇 时义乐 供稿)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