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会+互联网 汝州蜂农的蜂蜜销路不愁

2020年07月2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嗡嗡嗡……成群的蜜蜂飞舞时发出的声音不绝于耳,小蜜蜂来来往往忙的不亦乐乎。此时,蜂箱边上的李二旦正在细心的整理蜂巢。“听着蜜蜂飞舞时发出的嗡嗡声,就像听到数钱的声音似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看到记者到来,李二旦不由得感叹一声。

李二旦是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重新拾起了养蜂这份手艺活,如今3年过去了,通过养蜂创收李二旦已经在2019年顺利脱贫。李二旦也成了远近知名的养蜂能手、脱贫典型。

与蜜蜂相伴多年,李二旦与蜜蜂亲近的情感溢于言表,谈起养蜂,李二旦一改往日的木讷,立即转入“话痨”模式,“培育蜂王、防治病害、越夏管理……”一系列养蜂专业知识脱口而出。

谈话中,记者了解到,蜜蜂养殖需要久居深山,一开始没有销路,酿好的蜂蜜卖不出去一直令李二旦发愁。“后来,我们的驻村工作队不仅在家门口办起了农产品展销会,还将我的蜂蜜放到了互联网上,才让我真正尝到了养蜂的‘甜’。”李二旦告诉记者。

“这几年,我们工作队借助帮扶干部入户对接的时机在磨石村举办农产品展销会,因李二旦的蜂蜜波美度高,质量让人放心,最先成为我们展销会的抢手货。同时,我们还同电商平台合作,通过互联网帮助销售村民手中地道的农产品,让村民们的好产品不愁卖,实现收益。”汝州市教体局驻磨石村第一书记刘晓晨满怀信心的向我们介绍。

现今,看着自己的蜂蜜得到了人们的肯定,蜂蜜供不应求,李二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后我要养好蜂,酿出更好的蜂蜜,让日子越过越好。”(汝州市委宣传部崔高阳 洪平战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