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任寨村拍了“全家福”

2020年07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5日一早,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任寨村里熙熙攘攘,村民脸上洋溢着笑脸,村里的500余名男女老少在文化广场前依次站好了队伍,“1、2、3,笑一个。”在摄影师的指挥下,有史以来第一张容纳全村笑脸的合影得以定格。

为筹备拍这张全村福,村党总支书记任国军带着村两委成员忙活了近一周,除了布置背景,他们通过各种渠道通知乡亲们回村来拍“全家福”。近些年来,村里年轻人纷纷离开,只剩老人和妇女留守。任国军一开始心里也没底,预估“能来二百人就不错了,没想到拍摄当天来了五百余人”,场面异常热烈,老少爷们聚集在广场上,笑逐颜开,讨论着村里的大变化,心里乐开了花。听说要给全村人照“全家福”,都是丢下手里的伙计就回来了,这次集体拍照活动不但让群众喜闻乐见,更是凝集了全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信心和力量。

近几年来,任寨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两委团结带头,党员积极参与,为改造村庄环境出工出力,村民们见证了村里文化广场的建设,硬化的道路,路灯的安装,改造的厕所,破旧的村子一去不复返,任寨村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更好,村民们都“啧啧”称赞乡村“蝶变”展新颜。

“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村干部奋斗的目标。”任寨村党总支书记任国军开心的说道。我们要继续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让群众们个个都笑口常开。(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任鑫源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