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动汽车下乡活动 百万补贴“惠聚中原”

2020年07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黄莎)作为河南省“惠聚中原·乐享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7月27日上午河南省汽车经销商商会协办的“2020河南省互联网汽车新消费行动暨汽车下乡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为河南消费者提供价值百万元的综合补贴。

据了解,在前期开展的“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河南省商务厅聚焦国庆、中秋等重要节假日和周末、夜间等重点消费时段,围绕汽车、餐饮、家装、百货、电商、农产品、文旅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于近期在全省开展“惠聚中原·乐享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汇聚消费人气,重燃消费热情。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指出,2020河南省互联网汽车新消费行动暨汽车下乡活动作为“惠聚中原·乐享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有利于把惠民政策“洒下去”,把消费信心“提起来”,从而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若鹏致辞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汽车作为耐用消费品,上下游产业链长,占居民支出比重大,历来是促进消费的重点。2019年河南省汽车销量达130余万辆,总消费额近1300亿元,汽车消费单值高、体量大,拉动消费增长作用明显。

“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汽车等商贸流通行业受到冲击较大。”河南省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陈鹏杰认为,此次活动将助力河南汽车消费增长与汽车企业开拓市场,提升汽车流通效率。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