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救援!河南固始县两村庄被洪水围困

2020年07月18日11: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固始县消防大队供图

人民网郑州7月18日电(张毅力)河南南部的信阳市固始县两村庄被洪水围困,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救援,目前已经疏散转移20多人。

7月18日5时28分,信阳市消防支队固始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村民报警:固始县祖师庙镇王行村有人员被困。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2艘橡皮艇、1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救援。

8时1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侦察,该村只有十几户居民,积水大约有40厘米。指战员迅速逐户排查。

截至9时整,消防人员现场共疏散6名村民、转移8名老人和4名小孩,无人员伤亡。

目前,王行村已搜救完毕。固始大队救援力量了解到,该镇杨楼村还有9人被困,目前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