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防办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年07月14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集中开展刘森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14日,新乡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慕忠到会并指导民主生活会,办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唐有启同志首先汇报人防办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市人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尤其在集中开展刘森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印发《全国人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学习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做好市级领导以案促改工作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室、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多种举措着力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汲取孙继宏、贾晨兵案件暴露出来的深刻教训,对照八个方面,办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讲体会,找原因、思危害,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切实达到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慕忠对市人防办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市人防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突出重点,内容实在,剖析深刻,结合人防工作紧密,既有表象,又有实例,会上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善意中肯,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会后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唐有启在总结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在下步工作中,人防办党组将严字当头、细字要求、实字做标,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作风建设上有新进步,在能力素质上有新增强,在人防建设工作中有新作为,全力推动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新乡市人防办 汪相伦 徐小鹏 向小平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