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生自发组织开展“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活动

2020年07月14日11: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4日电(智泓)7月10日至12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开展了“同饮黄河水,共护母亲河”生态文明志愿活动。

7月10日,在灵宝市孟村,实践队员王白鸽来到了黄河的支流“黄河滩”。队员沿着“黄河滩”一路前行,见到垃圾废弃物主动捡起,主动询问村民们在新政策下黄河有什么变化。许多村民反映在当地政府的严管下,黄河周边环境逐渐变好。当村民得知队员们是来参加生态文明志愿活动时,立即表示欢迎与支持,并一同加入到了活动当中。

实践队员魏乐、刘宗一来到了有“黄河之都”美誉的郑州黄河湿地公园。为了保护母亲河,队员对游客提出倡议,倡议公众关注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切身做到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此举也得到了游客的极大赞赏。在实践过程中,队员发现在沙地区域不停有巡逻车驱赶停在周围的机动车,也在为保护黄河的生态环境努力。

实践队员刘欣琪于7月12日上午乘车前往新乡花园口浮桥进行保护黄河的社会实践。正值黄河汛期,浮桥无法通过,实践队员便通过村庄到达了浮桥。“在浮桥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黄河,在风的吹动下黄河的层层波纹显得尤为好看。”这是刘欣琪的所见所悟。

洛河是黄河下游南岸的一大支流,是黄河生态流域建设的重要地域。7月13日上午,实践队员段豪博从家乘车前往实践地点——洛阳市河滩公园,自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政府部门的严防管控措施下,洛河也扯起了条幅,挂上了标语。实践队员沿着河岸前行,看到保护母亲河的标语和横幅已经有些折皱,就把标语取下重新张挂。在垃圾桶旁边有些许垃圾未投放到位,队员主动捡起,将其投入垃圾桶。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