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税“云”分享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07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7日电(智泓)活力四射的青春舞蹈、语重心长的毕业寄语、感人肺腑的毕业留言……2020届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的特殊毕业季正在进行。

院长程慎有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奋斗是青春最美的礼赞。青春与否,无关乎年龄,而在于心态是否年轻。用意义定义人生,以奋斗礼赞时间,这不仅是年轻人应有的追求,也是每一个与时代同行之人该有的姿态。第二、自信是人生最大的尊严。走到生命的任何一个阶段,都该享受那一段时光,都该让自己灿烂发光。保持微笑,珍惜美好年华。第三、友善是生命最亮的底色。 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应该给予我们什么的,和亲人相处首先要放平心态,学会感恩。

面对今年的疫情防控,他强调,一是保持自信,永葆昂扬斗志。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我们的祖国、感恩我们的党,坚定中国必胜的信心。二是学习不断,常思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工作生活中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勇士,成为家庭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三是坚持锻炼,积极健康向上。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保持健康身心,愉悦工作,健康生活。

财税金融系王梦凡同学在发言中,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学和父母的深深感恩情。她说,经历了史上最长的寒假,真正意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未来,唯有直面苦难,方能行稳致远。

典礼还对2019年度学风建设先进单位、2019年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年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进行了表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