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坚持服务为本 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03日09: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卫东区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命门之穴’来抓,以首席服务官制度为抓手,叫响落实‘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全力打造投资的洼地、发展的高地。”近日,卫东区代区长张伟说。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主导产业编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新引进亿元级项目9个,在谈项目50多个,新登记注册企业646家,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万家。为让客商留得住、项目落得下、企业发展好,该区重点在“寻标、对标、创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五大发展环境。 着力打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

该区以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指导,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企业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全省排名再创历史佳绩;出台实施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主动走近企业家、读懂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巩固提升“有交集没有交换、有交往没有交易”的亲清政商关系。 着力打造更高效能的政务环境。该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693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区本级企业注册登记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向110个重点项目、222家骨干税源企业、600家中小微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官,并且采取“一包多、分片包”的形式对小微企业等实行全覆盖分包。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银企对接活动8次,走访、座谈服务企业500余次,帮助企业融资22.8亿元。“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项目是全区的‘一号工程’,我们与香港汇恒公司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竭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全省区域性物流枢纽和郑州航空港国际物流副中心。”张伟说。

着力打造更可预期的政策环境。今年前5个月累计减税降费5304万元,新评选表彰46家星级纳税企业,协助企业争取科技奖补、科技贷、科技债券927万元;认真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区财政拿出100万元帮助企业招工,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1350万元,申请延期缴纳城市配套费7000多万元。

着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市场环境。该区坚持加快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建设,平顶山科技大市场入驻创新型企业9家,摩米创新工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2项,逐步形成了10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的“摩米科技创新联盟”;加快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工业“三大改造”,“两化融合”贯标对标企业达到43家,企业“上云”172家。为释放消费潜力,该区组织28家大型服务业企业、902个品牌门店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并积极引导万达广场、东城茂等发展“夜经济”,培育消费热点。

着力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该区将以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加快9个棚户区改造、10条市政道路工程、3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统筹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重点抓好城市市容卫生和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城净的人居环境;坚持以社区“五个一”工作机制和农村“六星创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实现城乡硬软环境同步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卫东区将坚持以服务为本,对标对表提升,高质量打造五大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卫东区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张伟表示。(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