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5位老师被表彰

2020年07月01日16: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日电(智泓)6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党总支在金水区教育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荣获“优秀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同时,党员白东升、杨亚菲、陈宾、赵洁、韩丽萍等5位老师被授予“金水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党员马振丽老师的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庆祝建党99周年》获金水区微党课优秀奖。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规范建设为重点,以三会一课作为落实两学一做的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校“党建+”活动不断深入,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采血形式严峻,血液库存紧张。特殊时期,为鼎力支援武汉临床医疗用血,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党总支向教师们发出倡议,鼓励健康适龄的教师义务献血,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学校党员、教师40余人为武汉抗击疫情献出文绿教师的热血,用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战“疫”时期文绿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当!

学校共有300余名教师,其中党员人数为93人。为规范基础支部建设,学校在上级党建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学校分布特点,规范成立了文化绿城小学博颂路校区、丰庆路校区和南校区党支部,有效提高了支部的活动组织能力,更加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以党建为统领,以文化育人为目标,创建“姊妹花串串红”特色党建品牌。通过以党员教师为核心,联合其他教师组成“姊妹花”形成小小的花朵,以党带团等形式,让缤纷的花朵用一根红绳串联,将姊妹们编进幸福,织入希望。目前,我校共有“姊妹花串串红”56个党建工作坊群,涵盖各学科党员、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200余名教师,党员和教师们用自己的模范行为诠释着"姊妹花"的真谛,丰富着“姊妹花”的内涵,鼓舞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每一个孩子幸福绽放积蓄力量而不懈努力!“姊妹花串串红”党建工作坊群也被上级授予“优秀党建品牌”称号。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