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幼儿园如何收费 河南官方回复

2020年06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民权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幼儿园停课,该如何收费?

该网友是民权县孙六镇皇甫岔楼村村民,由于疫情后幼儿园6月3号开学至6月17号,现在幼儿园通知缴学费。留言称,原来每学期学费是一千元,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再次收取一千元学费是否合理?

该网友去校方咨询,学校口头回复如果月份用不完,用于本学期伙食费和下学期学费。伙食费幼儿园也就一百多块左右,网友想咨询下校方这么收钱是否合理,校方是否可以把本学期学费应交费用明细化,因疫情原因导致幼儿园无法正常上学,接下来学费应该怎么收取?

留言回复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幼儿园开园时间晚,幼儿在园时间较短,保教费收取理应比往年少。如果幼儿园仍按原标准收费,幼儿园放假时应按规定退费,退费标准按各项支出确定。退费办法由幼儿园与幼儿家长共同协商决定,既可采取本期保教费期末结算后一次结清(比如学前班下期要升小学了,必须结清)。也可以本期保教费结算后,应退还幼儿家长的部分冲减下期保教费(小班、中班、大班皆可采取此类方法)的办法。至于伙食费则属于预收性质,采取月缴月结的方式,即月初交费,月底结算,多退少补。

针对网友反映情况,民权教体局已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向学生家长做好解释工作,收缴明细及扣费明细做到公开透明。(杨晓娜 整理)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