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周庄镇:忆党史 话初心 纪检干部助力乡村义诊

2020年06月25日16: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同志们,咱们纪检干部就是要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6月24日,宝丰县周庄镇纪检监察部门全体人员在纪委书记李洁菲的带领下到该镇党史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砥砺党性修养,通过忆党史、话初心,进一步推动纪检干部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

结束党史馆的学习,纪检干部分别前往周庄镇上河村、东黄村、耿庄村,前去看望那里正在参与义诊的老百姓。临近端午节,周庄镇纪检监察部门主动联系镇卫生院,设立三个义诊小分队分别前往上河村、东黄村、耿庄村开展“浓浓端午情 义诊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小分队成员为前来参与义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与此同时,纪检干部为等待参与义诊的群众,送上医学知识书册,并叮嘱部分老人平时多多加强锻炼,注意健康饮食,发现身体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村民更好的掌握身体情况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参观党史馆学党史是为了砥砺党性修养,牢记自己身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开展义诊送温暖就是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就是要让‘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落实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而不是一句空话。”周庄镇纪委书记李洁菲说。(宝丰县委宣传部 王明阳 贾杨)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