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举办“粽情端午·社区邻里文化节”开幕式

2020年06月24日09: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6月23日9时,长葛市举办“粽情端午·社区邻里文化节”开幕式,来自该市各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现场对该市“好媳妇”“好婆婆”“新时代好少年”三类群体共30人和10户“文明家庭”代表进行表彰。

今朝吾辈过端午,吟诗抒怀敬先贤。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汉服群舞《少司命》、合唱《孝敬父母》等节目为现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得台下掌声雷动。

本次开幕式是“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端。下一步,该市各社区将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过开心端午”“民俗文化展览,过传统端午”“中华经典诵读,过文化端午”“开展志愿服务,过爱心端午”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社区居民包粽子比赛、实物展览、赛诗会、送粽子等,吸引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广泛参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各镇村也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活动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农民运动会、“孝道文化大餐”“包粽子话亲情” 等载体,广泛开展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弘扬社会新风。

自2018年10月,该市被确定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以来,在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先后高标准建成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97个,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场次。其中,“孝道大餐”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还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文明实践项目,有效打通该市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要以这次开幕式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社区邻里文化节’和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精心筹划、精巧构思、精致打造、精彩展现,培育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脱颖而出。”长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君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刘思雨 张浩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