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新天路”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

2020年06月22日11: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6月20日,中铁电气化局装备公司利用恒张力放线车,在扎囊站至扎其站区间,成功架设起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拉林铁路上部作业正式进入快车道,为川藏线“新天路”的早日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拉林项目复工复产以来,为响应“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的号召,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面对用车计划提前、原定计划被打乱的不利影响,装备公司加强施工需求信息的快速响应、同步管理,通过内部调剂,迅速打通需求设备的整备、转运、组织协调等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紧急驰援拉林线复工复产,确保了此次放线作业的按期进行。

为做好高原首条接触网线架设工作,拉林机械队放线班组和接触网施工班组共同召开预想会,针对高原施工和整个恒张力放线流程进行仔细梳理,并制定专项安全卡控措施。司助人员和接触网作业人员紧密配合,努力克服高原缺氧和强紫外线等因素的影响,经过2小时的紧张施工作业,在雪域高原上成功架设起全长1439米的第一根接触网导线。

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起于西藏自治区拉萨站(货车起于拉萨南站),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林芝站。正线长度437.1km,为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旅客列车时速160km/h。

拉林铁路的修建将完善和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拉林电气化铁路的建成,将结束西藏没有电气化铁路的历史,增加铁路运能,同时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铁电气化局 祝锋斌 夏洪战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