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

2020年06月18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凝聚强劲合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6月16日,南阳宛城区瓦店镇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活动,全镇21个村党支部书记、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点,各村都积极展示工作亮点、成果,观摩团成员仔细听取各村负责人工作汇报;看村容村貌、阵地建设、支柱产业、重大项目、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情况;查阅档案资料、工作记录并进行实名制打分。

本次现场观摩从全域党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双貌”改善、人居环境、厕所改造、“四集中”兜底保障等八个方面进行观摩和总体评价,对观摩中各村存在的问题都梳理记录在册,根据实际情况限时整改;对于观摩中存在的好做法、好成效,各村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找准差距,明确目标,抓住关键点,统筹协作整改提升。

一上午紧张热烈的现场观摩活动后,下午两点半,瓦店镇政府大会议室内各村支部书记济济一堂,意气风发,紧紧围绕“全域党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双貌”改善、人居环境、厕所改造、“四集中”兜底保障等八个方面进行“大比武”擂台赛,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各支部书记你方唱罢我登场,演讲生动富有激情,大家亮成绩、晒成效、下决心、表承诺,会场不时响起如潮般的掌声。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现场裁判根据上午现场观摩打分成绩和擂台演讲比赛成绩合计,最终评出出综合优秀奖6名和显著进步奖4名。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实地观摩情况和擂台演讲比武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在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改善、“四集中”兜底保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村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支部书记“大比武”为契机,把个人争先创业融入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奋发有为,再建新功。(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刘迪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