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聚焦兜底保障,让贫困户“幸福”起来

2020年05月13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在这里吃的好,住的舒心,每天和老伙计们拍拍话儿,散散步,有专人做饭,打扫卫生,洗澡也方便,临老了还能享这福,我真的是说不出有多感谢!”在宛城区红泥湾镇庞庄村幸福大院内,85岁的五保户段敏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红泥湾镇全面落实脱贫政策,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针对特殊贫困群体存在有返贫风险,扎实推进“四集中”兜底保障措施落地见效,重点打造村级幸福大院,为特殊贫困群体营造安全、温馨幸福的家,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养老,乐享幸福晚年。

红泥湾镇党委书记陈梦尘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一定要打造好,利用好村级幸福大院,为特殊贫困群体营造‘家’的归属感,不断增强幸福感与获得感。”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摸排,在高质量建设村级幸福大院的前提下,建立“四集中”兜底保障机构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培训一批专业的管理团队和护理人才,尽快投入对入住群众的日常管护中。通过科学管理,统筹发展,打造高标准的“四集中”兜底保障示范工程。(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孙一博 李元功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