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将飞播造林27.62万亩

翟濯

2020年06月15日09: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获悉,随着雨季到来,河南省淅川、辉县、博爱等20个县(市)将相继展开飞播造林工作,今年全省计划飞播造林27.62万亩。

  据悉,今年除使用2架空客H125型飞机外,河南还将继续采用1架六旋翼无人机在豫北太行山区等地的困难造林地精准飞播造林,面积在1万亩左右,为下一步全省大规模推广提供技术支撑。据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精准飞播造林适用于较为分散的小播区群,对于逐步解决河南省伏牛山、太行山山区剩下的困难造林地造林难题,以及矿区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飞播造林是除人工造林、封山育林之外的第三大造林方式。自1979年开始飞播造林以来,河南已在12个省辖市的39个县(市、区)开展飞播作业,其中宜播面积1330.60万亩,累计成效面积510.60万亩,成林面积389.12万亩。目前,河南省已形成集中连片1万亩以上的飞播林130余处,10万亩以上的12处,30万亩以上的4处,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