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0年数字经济工作方案出炉 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

2020年06月15日07:55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2020年数字经济工作方案出炉 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

  本报讯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已正式下发《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提出要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年内新建基站16960个以上,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

  据了解,针对河南数字经济的发展,《通知》提出在2020年,河南数字经济规模要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均要达到90%以上,5G网络实现县城以上城区全覆盖。

  面对上述目标,《通知》提出包括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鲲鹏产业生态体系、数字产业化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农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应用新业态发展、数字园区提升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这九大类,共计31项的重点建设任务。

  其中,在鲲鹏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方面,《通知》提出要围绕培育壮大“Huanghe”本土品牌,依托鲲鹏产业基金,大力引进培育领军企业,辐射带动一批“专精特优”中小企业,培育1家领航企业、发展3家骨干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企业;加快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建设,初步建成鲲鹏产品适配认证平台和标准化认证体系,培养2000名鲲鹏技术应用型人才,校企共建10所鲲鹏产业学院,完成100家软件开发商业务产品适配测试。

  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通知》提出要加快5G网络规模化商用,持续完善城市、公路沿线及重点区域5G网络,建设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新建基站16960个以上,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并支持郑州建设全国5G“先行城市”。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