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对口协作助脱贫

2020年06月14日12: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北京与邓州一渠清水南北相连,近年来,双方坚持“互惠互利、对口协作、精准帮扶、多元融合”的模式,通过协作机制,广泛交流、互帮互助,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对口协作不断深入,在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经贸交流、人力资源开发、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

今年以来,邓州市抓好抓实京邓协作援建项目,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继续以“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的主线,再接再厉、科学管理,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谋划实施更多对口协作亮点工程;进一步加强京邓对接联系,构建相互协作、协调发展的互利共赢新格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邓州市申请获批南水北调对口合作项目53个,总投资18.29亿元。2014年至2018年,该市45个对口合作项目已全部验收完工并投入使用。2019年生态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国家杂交小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高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移动猪舍产业扶贫项目,2020年韩营村生态湿地建设项目、禹山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康硕智能制造中心建设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加工区项目等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张超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