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体育艺术后备生报名10日开始

周晓荷

2020年06月08日07:5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20年郑州市区中招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有关工作。

  报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考生为2017年小升初体育尖子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活动并获得前八名(持有证书)。报考艺术后备生的考生为2017年小升初艺术特长生;或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活动并获得艺术三等奖以上(持有证书)。非上述两类优等生,但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可由毕业学校推荐取得报名资格。

  郑州市内九区在籍考生须于6月10日24:00前登录郑州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用身份证号和姓名注册并激活。郑州市区户口在外地借读需回郑参加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的考生于6月10日9:00—17:00到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现场报名,报名时需携带户口本、身份证、1张2寸近期免冠照片。

  各初中学校负责资格审查通过后,毕业学校登录平台对考生按报考类别进行分类。6月11日通过平台打印考生的相关表格并加盖学校公章。考生于6月12日18:00前查阅各招生学校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方案。郑州市统一专业测试时间:6月13日—15日。

  6月20日前,各招生学校利用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平台生成的相关表格和全程录影资料报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由郑州市中招办组织核查,并于6月24日—28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于7月10日前将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报郑州市中招办备案。

  录取方面,荣获全国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前5名主力队员;全省比赛单项前6名,集体前3名主力队员;郑州市比赛单项前4名,集体前2名主力队员,并持有郑州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证明(获奖证书);未曾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比赛的考生持毕业学校推荐信,并通过专业测试,报考具有体育传统项目、校园足球特色的普通高中学校,郑州市中招办根据体育后备生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艺术后备生录取方面,凡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郑州市中招办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