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我是行动者

——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中南区域开展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行动

2020年06月07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刘珂欣 摄

6月5日,黄河岸边飘扬的“电建地产中南区域总部志愿队”“郑州·泷悦华庭项目志愿队”“中牟·洺悦苑项目志愿队”三面的旗帜显得格外耀眼。

时值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中南区域工会积极动员区域各部门、各项目,邀请业主朋友,组织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是行动者”环保公益行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生态保护实践。

下午2点,近50名中南区域志愿者着统一服装,戴着手套,手拿垃圾袋,来到母亲河—黄河郑州段岸边,“兵分三路”对岸边的塑料瓶、废纸、塑料袋等丢弃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短短一个小时,清理过的黄河岸边焕然一新,每个志愿者手中的垃圾袋都满满当当,看着自己的“战果”,擦拭着脸颊流下的汗水,露出欣慰的笑容。

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凭一己之力完成。“您好,请不要在这丢垃圾……”“您好,请不要随地吐痰……”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过程中积极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向周围群众宣传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性,更好地推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在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拍摄了“世界环境日”公益小视频,旨在向社会各界和公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美丽中国,你我共享;美丽中国,同样需要你我共建。此次“保护母亲河”行动,积极响应了世界环境日的号召,践行了央企责任,在美化黄河岸边环境的同时,强化了员工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提醒着周边群众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中国电建地产集团中南区域 张帆)

(责编:尚明桢、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