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联合党委携手党支部扶贫助残

2020年06月07日10: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日,邓州市花洲街道中州家园社区热闹非凡,来自市中心医院、市农商银行花洲支行、富德生命人寿等9个党支部成员单位,在这里成立联合党委,数十名志愿者也齐聚一堂,在联合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党日扶贫助残活动。

“真温暖,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服务。”家住财富名家的张大妈高兴地说。活动中,市中心医院为居民免费义诊、农商银行花洲支行、洛阳银行普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兴业口腔医院免费进行牙科检查、巴庄重庆火锅为9个小区的物业赠送了遮阳伞、圆智梦教育培训对居民公益辅导做了详细讲解,富德生命人寿、新华保险为社区的贫困群众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

政策咨询、爱心义诊、废旧电池回收、志愿者招募、民情征集、普法宣传、扶残助残咨询等近10个服务台前聚集了不少居民,或咨询、或报名、或接受不同形式的服务。

活动现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不仅向辖区10户家庭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物资,而且带着医护人员和慰问物品,来到困难群众李宝岑、井自党家,送去关怀并上门义诊。

李宝岑和井自党家人对社区亲自登门的关心表示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看到希望。”“联合党委是社会组织共享党建平台,也是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的新探索,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资源互联、共同参与党日活动,变‘各扫门前雪’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了党建工作的相互促进和融合发展。”中州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长曙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李永先 张帅)

(责编:尚明桢、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