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长直播“带货”优势产品火爆热销

2020年06月02日08: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抖音平台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南召县县长方明洋,南召县历史悠久,山清水秀,是中原人类文明的发祥地,50万年前‘南召猿人’在这里繁衍生息。这些年,南召县荣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荣获中国最佳旅游名县,欢迎网友们到南召做客。”南召县县长方明洋通过手机直播镜头,向广大网友热情地向网友们打招呼,与网友亲切互动交流。

5月29日晚8点,南召县县长方明洋走进位于南召县产业集聚区恒利康股生物科技份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通过抖音平台,化身“网络主播”,推介南召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良好的生态,为优质农副产品代言。

“南召恒利康酵素是把当地群众生产的优质果蔬和道地的中药材,采取现代生物科技技术,经过720天的发酵、螯合产生的植物精华。一瓶酵素原液需要10斤以上优质原料才能生产出来,这些原料包含4大类,其中水果60多种,蔬菜60多种,中药材30多种,菇菌类10多种,这些原料产自生态良好、风景优美的南召山区,添加优质的益生菌发酵菌种,历经初始期、稳定期、深层期层层发酵,再经熟成、螯合等一系列严格工艺流程,制成各类系列纯天然健康饮品。”方明洋讲解起特色农产品如数家珍。“植物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把食物分解成氨基酸、脂肪酸、葡萄糖小分子,把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均衡地输送到人体各个细胞组织,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网友们赶快下单吧,和家人一起体验南召的优质酵素。”

网友们热度十分高涨,价值498元的恒利康健康大礼包,包含一大瓶酵素原液、一盒旅行装原液、一盒益生菌,十分抢手,手机屏幕上点赞持续不断,网友们纷纷下单,还邀请朋友拼单。据统计,直播活动期间,20000多人在线参与互动,成功下单500单,销售额20万多元。

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植物酵素、益生菌等系列产品均达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产量、销量居全国同行业前茅,是亚洲最大的植物酵素生产基地。

2020年4月,南召县以恒利康公司为龙头,成立酵素产业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围绕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的重任,根据酵素产业发展实际,推行“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鼓励发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增收致富。恒利康公司为贫困群众无偿提供原材料,免费提供技术服务,优先签订收购合同,受益贫困户850户,户均增收5000元,实现了农户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王修文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