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个班的?郑州市部分幼儿园开园啦!

2020年06月02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你是哪个班的?郑州市部分幼儿园开园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何洪帅通讯员万爽郑永净文图

  本报讯昨日早上7点20分,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的门前,家长陆续带着孩子前来排队。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在国际儿童节这一天,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开园啦!

  开园前,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已经经历了六次模拟演练,在开园当天,只见学校设置的四道“关卡”有序运行。当家长带着孩子到指定区域后,由老师对家长和孩子进行测温,家长不再继续送孩子。老师带着孩子穿过幼儿园门前的红外测温仪,在确定体温无异常后,由晨检老师对孩子进行消毒、检查口腔,并再次测温。在入班前,每班班主任对孩子再进行专门测温、消毒、洗手后,孩子进班就座。

  “你是哪个班的?”“我不知道。”“你的班主任是哪位老师?”“我不知道。”这一幕在小学复学时出现的对话,也出现在了幼童返园的那一刻。开园当天,为了预防孩子们找不到班级的情况,郑州市惠济区幼儿园专门安排行政老师在家长接送地点指引孩子入园。

  据学校老师介绍,大班孩子好一些,中班小班的孩子因为长时间没有回园,出现了非常多找不到班级的情况。出现找不到班级的情况,老师们会通过书包上的班级标签,指引孩子们沿着本班进园路线入园。

  9:05,孩子们入园完毕。9:10,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大二班、大三班的小朋友现场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其它班级则通过观看直播,进行“云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后,幼儿园园长冯静告诉孩子们病毒的来源,要向钟南山爷爷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向李兰娟学习知识,报效祖国,向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致敬。希望小朋友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地球,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按时作息、加强锻炼,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在老师的帮助下,学到更多的本领。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