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手绘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2020年05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乡亲们,快来看,我们村来省城大画家了,正在古寨上画画呢!”5月25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甄窑村村民李来臣发在朋友圈的动态在村里炸开了锅,大家停下手中的活,从地里、从家中涌向杨窑古寨,前来看热闹。

位于夏店镇禹王山北坡的甄窑村杨窑古寨,是古荆襄、南阳通往古都洛阳的必经之地,2019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级传统村落。走进古寨,曲径通幽的石砌小路、质朴自然的泥墙映入眼帘,村内保存完整的明代建筑,留存着古朴的自然风貌,周围遍布古树名木,村藏林中,村藏山中,与原生态浑然一体的杨窑古寨已成为天然的乡村画廊。

为突出特色,发展乡村旅游,夏店镇党委、政府邀请河南省“走进自然?快乐写生”写生团队和部分艺术院校老师前来古寨采风取景,对夏店镇生态乡村旅游发展把脉提出意见,商讨在夏店镇传统村落设立写生基地的可行性。

传统文化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根和魂,近年来,夏店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过程中,加大对古村落的保护和修缮,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并积极整理和发掘古寨相关特色文化资源,以此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让传统古村落焕发新魅力。

“小手绘,大产业,一草一木皆含情。夏店镇将邀请更多国家、省级知名画家和艺术院校学生到夏店取景写生,通过手绘写生基地宣传推介夏店镇,推动夏店镇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带动夏店镇第三产业增收,实现旅游名镇、强乡富民的目标。”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对全镇乡村旅游发展充满了信心。(汝州市委宣传部刚鑫雨 平党申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